快新聞/國安基金退場與否下午例會討論 蘇建榮:第3季未加碼護盤
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第3季未加碼護盤,至於退場與否有待例會中委員的決議。(圖/國會頻道)

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衝擊,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授權3月20日起可進場護盤,從該日至今取得授權進場已207天,外界關注操作情形及是否延長護盤。若國安基金委員會在今下午3時30分召開的第3季例會中,決議繼續授權護盤,可能創下史上最長授權進場紀錄。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第3季國安基金並未加碼護盤,退場與否也還要經討論。

更多新聞: 國安基金場邊待命!蘇建榮:Q3未出手加碼台股

蘇建榮今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與備詢,根據中央社報導,他在受訪時表示,下午的國安基金例會討論議題包括第3季財報情形、分析當前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還有外界關注的是否退場等議題。

有媒體問及,有學者認為台股來到「萬二」高點,有金融泡沫風險,國安基金若退場可能導致崩盤。蘇建榮對此回應,是否退場或持續護盤,需由委員共識決並遵守國安基金條例的規範,例會召開前無法回應。

蘇建榮並提及,目前國內經濟情形不錯,9月出口正成長,疫情也控制相當穩定,不過,國際疫情仍在升溫,對國際經貿產生的後續影響,值得繼續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