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同佳來台投案? 蘇貞昌嗆:台灣不是任由殺人犯「想來就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的立場是「香港政府對殺人犯該辦」,不是任由一個殺人犯「想來就來」。(圖/民視新聞)

掀起「香港反送中」事件的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的立場是「香港政府對殺人犯該辦」,不是任由一個殺人犯「想來就來」,台灣不是隨便來去的地方,而是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法治國家。

更多新聞: 陳同佳想投案?蘇揆:不容許殺人犯自由來台

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2018年2月犯案後逃回香港,雖然去年10月被以「洗黑錢罪」在香港服刑完畢出獄,但至今仍沒有實現承諾回台灣受審。是否來台投案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陳同佳沒透過官方聯繫窗口聯繫,反而是透過媒體放話。

「香港人殺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蘇貞昌表示,台灣的立場是「香港政府對殺人犯該辦」,若香港政府需要資料,台灣政府都可以提供,特別是陳同佳要來台投案,台灣也有政府、香港也有政府,政府跟政府間需要充分聯繫溝通才是。

蘇貞昌強調,不是任由一個殺人犯「想來就來」,台灣不是隨便來去的地方,而是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法治國家,一切會有法制來處理。他還指著站在一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是老字輩刑警,問他就知道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