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民聯合豐年節10/17登場 宣傳各族文化

高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將於10月17日在捷運鳳山站廣場盛大登場,將以第十五族拉阿魯哇族、第十六族卡那卡那富族為活動主軸,宣傳每一個族群的特有文化,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深入認識原住民。

更多新聞: 高雄聯合豐年節16原住民族齊聚 陳其邁穿原住民服「今天我最帥」

高雄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高雄有一個最大的完整性,就是高雄市全台灣第一個,擁有16族的人口數,最平均通通有的一個直轄市,所以這就是它的完整性,高雄也有它的獨家性,獨家就是我們原住民族第15第16族,阿魯哇族跟卡那卡那富族,是只有我們高雄才有的部落跟族群,所以有這個完整性跟獨家性,其實高雄是推廣原住民文化,最好的據點。」

身穿原住民族傳統服飾,所有人在舞台上跟著音樂,跳起傳統舞蹈,每年的聯合豐年節,都吸引上千人參與,今年活動還加碼舉辦青年之夜,讓大家從白天嗨到晚上,現場舞台、燈光、音響不馬虎,就是要讓所有參加民眾,感受到演唱會級的燈光享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