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針對萊豬新增貨品分類號列? 王美花:行政管理上不可行
王美花表示,針對萊豬新增貨品分類號列在行政管理上不可行。(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引起在野反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辦理的公聽會中發言建議,以前的美豬沒有萊克多巴胺,未來若要開放萊豬豬肉及內臟,有必要新增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經濟部長王美花今上午赴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是否可行,她一度愣住語塞,後來回應「就行政管理上應該是不可行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 食藥署4點聲明反擊

賴士葆昨對衛福部長陳時中拋問針對萊豬新增貨品分類號列,陳時中當時回應,可以跟經濟部及相關部會討論,但這業務不是他的權限範圍。

王美花今日就被媒體追問此事,她聽到時有些頓住,微笑眼神飄移看了一旁回答「嗯這個…應該…就行政管理上應該是不可行啦」,隨即解釋,因為假設經過科學依據評估後,確定含萊劑美豬安全,那就沒有道理新增貨品分類號列,否則也違反國際規範問題。

談及各地水情吃緊,王美花指出,這幾天因為東北季風帶來降雨,確實北部地區的水庫有進帳,「有注意翡翠水庫進帳800萬公噸,水位上升1、2公尺」。

不過,王美花也強調,雖然這對區域調度有些幫助,但桃園以南、中南部水庫水位仍偏低,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王美花說,明天中午經濟部將召開跨部會水情會議,預計下午可對外報告,至於是否夜間減壓供水,也會在明天討論後宣布時間與範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