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防疫泡泡限制行動 蠻牛:生涯最困難征戰旅程
因為疫情影響,Rafael Nadal認為今年法網,是他生涯遇過最困難的一次。(圖片來源Reuters)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成功抱回生涯第13座法網男單冠軍,隔天他依照傳統,帶著獎盃讓媒體拍照訪問。蠻牛透露,法網因為疫情限制了行動,他只能待在球場和飯店,其他地方都不能去,而種種的因素加起來,納達爾認為今年的法網,應該是他生涯最困難的經驗。

以法國知名地標巴黎鐵塔當作背景拍照,Rafael Nadal延續法網傳統,在奪冠隔天帶著獎盃現身。而這樣的場景,再熟悉不過,因為這是蠻牛生涯第13座法網冠軍,不過今年的比賽過程,就跟過往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納達爾說:「當然最後的結果很滿意,但今年是我遇過最困難的法網,被限制在防疫泡泡內,只有旅館和球場兩邊,很悲傷的狀態,世界在對抗疫情,整體而言對我來說今年很難忘。」

防疫泡泡的生活模式,出外旅行比賽,只能待在球場和飯店,對於高強度的運動員來說,壓力可想而知。Rafael Nadal今年34歲,在網壇後起之秀輩出的年代,已經算是資深選手,休息放鬆都是必要的調整。疫情期間,該怎麼選擇比賽,變成選手的最大課題。就目前ATP官網的賽程來看,今年只剩下一場千分大賽巴黎大師賽,另外就是在倫敦進行的年終總決賽。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