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山大學公告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轟:學校應該保護學生而不是追殺
中山大學公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她對此表示是一種追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在競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爆料就讀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時的論文有96%都是抄襲,引起社會嘩然,她當時不得不召開記者會落淚宣布放棄學位。後來中山大學也開審定會確定論文抄襲,並在10月12日發文及公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及註銷學位證書。對此,李眉蓁接受中央社電訪時回應,學校應該保護學生,卻對所有人追殺,「學術界不應該這樣」。

更多新聞: 遭中山大學撤銷碩士 李眉蓁質疑校長不公平

李眉蓁碩士論文先被踢爆,有4頁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再被週刊揭穿其實「不只4頁」,剩下123頁根本複製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出版的論文。

李眉蓁7月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為了避免讓話題持續延燒,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簡短唸完聲明後,就火速結束2分鐘的記者會。

中山大學社科院8月審查後,認定抄襲事證明確,決議報請校方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李眉蓁當時也表示接受學校任何裁決。

本月12日中山大學公告,「本校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因畢業學位論文抄襲,撤銷其社會科學碩士學位,註銷其碩士學位證書,證書字號:中(97)碩字第2583號」。

對此,李眉蓁卻一改態度,根據中央社,李眉蓁在電訪中回應,她認為學校應該是獨立單位,應該是保護教授、學生,卻因為政治追殺所有人,學校對此事件的表現就是隨著政治起舞,「學術界不應該這樣」,中山大學的作法令她感到失望。

中山大學則表示,校方於8月底寄出審議結果,李眉蓁未在15天內以書面向教務處提出申復,校方走完校長核定等行政程序,依據學位授予法第17條、校內學則第77條及碩博士學位論文處理原則,公告撤銷學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山大學公告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發聲明砲轟校長「政治立場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