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澳擬組「共同安全旅行圈」  外交部保持溝通「以利加入的可能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及駐澳、紐兩國代表處將持續關注兩國實施旅行圈的推動情形,並與其保持溝通,以利未來我國加入的可能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澳洲、紐西蘭近來研議在年底前成立共同安全旅行圈,我國是否參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及駐澳、紐兩國代表處將持續關注兩國實施旅行圈的推動情形,並與其保持溝通,以利未來我國加入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紐西蘭國會選舉 總理阿爾登所屬工黨大勝

全球疫情持續升溫,觀光旅遊活動持續低迷「不見底」,讓澳洲政府有意在年底開放紐西蘭雙向旅遊,進一步作為其他亞太國家「旅遊泡泡」的藍圖,我國是否參與?

歐江安指出,澳洲維多利亞州疫情已趨緩,澳洲與紐西蘭政府近來再度積極討論形成「共同安全旅行圈」(travel bubble),而澳、紐兩國正就檢疫、隔離與運輸等配套措施商議建立機制。

「澳、紐兩國防疫措施達成一致標準」,歐江安表示,如確保兩國人民健康無虞後,澳、紐才有可能實施「澳紐安全旅行圈」。她強調,外交部及駐澳、紐兩國代表處將持續關注兩國實施旅行圈的推動情形,並與其保持溝通,以利未來我國加入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表現位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IMF大幅上修台灣今年經濟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