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貨車疑過彎繩索斷裂近萬個空酒瓶被甩飛 交通癱瘓

一輛滿載啤酒罐的大貨車,中午行經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南下匝道入口處,疑似過彎車速太快,造成固定繩斷裂,近萬個酒瓶,被甩飛掉落路面,滿地碎玻璃,癱瘓交通,警方短暫封閉道路,清理乾淨後,才重新開放通車。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警衛亭」計程車急煞險遭砸大塞車!近一小時清除完畢

數不完的啤酒瓶,散落車道上,酒瓶、塑膠箱綿延數十公尺。事故地點在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入口處,大貨車載運1000箱回收的空酒瓶,要從彰化和美開到台中烏日,行經過彎處,固定繩斷裂,接著悲劇發生了,車斗上「連箱帶瓶」整個拋飛。

近萬個酒瓶被甩出車外,一個個摔破,滿地碎玻璃,清理工作相當困難,清理人員說,「沒辦法一定要這樣撿,不然等一下會更嚴重」,怕輪胎會戳破,先將大的先撿起來,小的等一下再處理。酒瓶滑落摔破警方短暫封閉匝道,加派人力,出動小山貓加速清理,大貨車駕駛表示,「繩索的問題,繩子先斷桿子不會斷,就是因為繩子先斷,桿子才被箱瓶拉垮下去。」

是不是過彎車速太快?導致離心力過大,警方還要調查,不過載貨掉落,警方會先開出一是不是過彎車速太快?導致離心力過大,警方還要調查,不過載貨掉落,警方會先開出一張紅單,可罰款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玩命騎士再爆 同樣飆國道狂砸收費亭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