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密西根州長案計劃曝光!FBI:維吉尼亞州長也曾是目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才破獲有反政府組織打算在11月大選前,綁架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昨天的聯邦聽證會上,FBI進一步透露,同為民主黨籍的維吉尼亞州長諾沙姆,也是該組織的目標,而動機和武肺封城措施有關。

更多新聞: 涉嫌綁架美國密西根州長 13人落網

美國聯邦法院13日針對近期的「反政府組織計畫綁架密西根州長案」舉行聽證會,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出面作證,涉案的13人中,有兩人早在6月6日,就和其他反政府人士在俄亥俄州聚會,討論可能的綁架目標,維吉尼亞州長諾沙姆,也是選項之一。

CNN記者表示,「因為和武肺疫情相關的封城措施,反政府組織對密西根和維吉尼亞州長特別有意見。」該組織醞釀在11月3日大選前,綁架一名州長曾下令封城的密西根與維吉尼亞州長都是具體人選,最後選定以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當目標。

計畫在選舉日前寄送爆炸物到惠特梅爾位於密西根湖畔的渡假小屋,或是想辦法把她綁架到船上,開到湖中間弄壞引擎之後丟包,選項甚至還包含了強攻密西根州議會大廈。前助理國務卿諾伊曼說,「這群人本來就反政府,武肺疫情加劇了他們對政府的敵意,他們不喜歡封城,認為這侵犯了他們的自由。」

FBI探員表示,聚會中一名人士對組織的發展方向過於暴力感到擔心,因而向政府部門檢舉,FBI循線監控逮捕13人,8號首度公開案情。檢察官在13號的聽證會,端出超過20個證據,包括度假小屋的場勘照片、嫌犯參加使用武器訓練的影片,還有彼此間溝通的加密訊息。

聯邦檢察官比爾格表示,「我明白大眾都在關注案件,也對此有很多疑問,我希望大家了解,我們辦公室的檢察官們都專注於起訴案件,和持續中的公開調查。」聽證會上法院駁回其中三名嫌犯的保釋申請,不過檢察官並未透露其它細節,只表示全案還在調查中。目前13位被告中,有6人面臨聯邦刑事訴訟,其於7人則被密西根州政府起訴。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防疫禁令 密謀綁架州長美聯邦調查局破2組織逮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