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遭「移花接木」代言治耳鳴產品 黃偉哲喊遭業者盜圖籲檢調偵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被盜圖代言,在網路上出現了一張推薦治療耳鳴產品的圖片,衛生局說,這是不肖業者盜用市長肖像合成的假消息,黃偉哲今天出面澄清,強調公務人物不適合做代言,業者盜用他的肖像,涉嫌偽造文書,希望檢調單主動偵辦。

更多新聞: 市長帶隊踢館「綜藝大集合」 黃偉哲加碼:到台南消費抽房子!

站上舞台,促銷色香味俱全的鵝肉料理,走進鄉間推薦紅蘿蔔,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推農特產品,行銷天王的好口碑,居然被不肖商人動了歪腦筋,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說,「這個就是合成的相片來欺騙消費者,說市長推薦這個產品。」,市府秀出原圖,原來照片中黃偉哲手裡拿的是馬克杯,卻被業者P圖。

台南市長黃偉哲被盜圖代言,在網路上流傳的就是這張推薦治療耳嗚產品的圖片,一聽到不肖業者侵犯他的肖像權,違法宣傳藥品廣告,黃偉哲也出面澄清說,「基本上第一個公務員根本不適合做代言,第二這樣子的代言,也涉及偽造文書還有誇大不實的問題。」

台南市衛生局蒐證發現,這個FB網址來自歐洲,不只黃偉哲受害,還有其他政治人物被盜圖代言,儘管這張侵權照片已經下架,衛生局早已整合相關資料移送市調處,要揪出違法業者,發言人林美良說,「我們可以用刑法339條詐欺的部份來處理,所以請大家相片絕對不要亂栽贓。」

業者利用移花接木的手法,盜用名人肖像合成圖片,PO上網路代言,不只涉嫌詐欺也違反醫事法,衛生局也提醒民眾,生病看醫生,用藥找藥師,不要聽信網路謠傳,更不要推薦給別人才能保障用藥安全。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焰火散場塞爆民眾怒湧臉書怨「像災難片」! 黃偉哲道歉:檢討改進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