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總統大選剩三週 提前投票數已破1000萬張
喬治亞州馬里塔(Marietta)某個投票所外的排隊場景。(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不過因為投票意願非常踴躍,讓不少人想要提早投票,免得投票當天人擠人。而德州人今日也加入提前投票行列,前往可能投票日會被擠爆的投票所。中央社報導,「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編匯數據顯示,距離大選投票日還剩3個星期之際,美國人提前投下的選票已破1000萬張。

更多新聞: 子承父業!南卡羅萊納州松鼠預測美國下一任總統落誰家

在德州人口最多的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選務官員表示,截至今天下午(美國時間),距離截止投票前五小時,已經投出6萬8000張選票。

根據中央社報導,喬州州務卿辦公室昨天統計,在提前投票的首日就有超過12萬8000人親自前往投票,打破了2016年的9萬1000票紀錄。而投票權利組織指出,喬治亞州新的投票機器出了點問題,導致一些地方投票延遲,讓隊伍大排長龍。

今年總統大選競爭異常激烈,同時連帶推高了投票率,許多美國人為避免大選當天人潮擁擠會有防疫上的安全疑慮,紛紛選擇提前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