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冷鏈倉儲設備新建或租用 陳時中:費用從COVID-19防治經費來用
陳時中表示,建置疫苗倉儲設備的費用會從COVID-19防治經費來用。(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例行記者會,被問及疫苗冷鏈、保存設備的規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管是建置或租用設備,投入的費用會從COVID-19防治經費來用,而相關規劃也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召集經濟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來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武肺疫苗代理破局 莊人祥指東洋交不出「這兩個文件」

台灣東洋藥品日前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武漢肺炎疫苗在台代理授權,有媒體提及,今天經濟部官員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在疫苗冷鏈保存運送方面沒問題,但保存設備要由食藥署規劃;若倉儲設備建置要2到4個月的時間,而疫苗將在明年第1季到貨,建置倉儲設備是否現在就要啟動?另外,指揮中心有打算租用嗎?預計投入多少經費?以及經費是否來自紓困3.0?

陳時中回應,疫苗需要的話,會從COVID-19防治經費來用,「但要與疫苗直接相關、有必要性」,而有關協調建置冷鏈事宜,都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召集經濟部、衛福部等相關單位研議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