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脫口轟吳怡農「渣男」! 馮世寬尷尬喊「不記得我有講」:他是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馮世寬脫口轟吳怡農「渣男」,在質詢時卻喊不記得了。(圖/國會頻道)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全民皆兵」概念,呼籲「從社區做起、在家當兵」,不料這番論述聽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耳裡,感到不以為然。他今早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直呼,「他是渣男,不要聽他的!」但被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馮世寬竟尷尬笑問「我有講他是渣男嗎?我不記得」,自曝其時私下兩人交情佳,「我希望他不要太難過,我不是故意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怡農遭馮世寬批「渣男」 蘇貞昌:意見不同應充分討論

趙天麟上台時表示,馮主委方才在外面講了一些話,想給他說明的機會,因為吳怡農是智庫成員常做些研究,「他提到全民皆兵組國土防衛隊的主張,或許您意見不一樣,但你可能說這是渣男、不要理他,已引起軒然大波」,渣男跟吳怡農之間,不是大家傳統印象中給他的定位,「你是不是講多或講快,要不要再講一次?」

馮世寬聽聞,臉上開始浮現越來越尷尬的微笑,表示自己的重點應該在於不要理他,「我講渣男了嗎?我不記得我有講渣男」,馮世寬一邊回答,臉上仍帶著尷尬笑容。「有有有,您有這樣說」,趙天麟也尷尬回應,馮世寬又再喃喃問到,「我有講渣男嗎?」

趙天麟告訴他,媒體都已經滿天報導了,所以要讓馮世寬說清楚他的原意。馮世寬回應,他個人認為,吳怡農是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但他一切想法我覺得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極不喜歡!」他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全民國防。

「假如我講渣男,絕不是講他個人是渣男」,馮世寬澄清,「我不至於去傷害他,私底下還滿要好的,我希望他不要太難過,我不是故意的」,強調只是覺得對方的意見不夠好。

稍早馮世寬受訪時,聽到吳怡農所提「在家當兵」主張,直呼「他是渣男,不要聽他的!」他並表示要「全民國防」,偏離這一主基調的主張,都是錯誤的,「我不聽他的主張,我不理他。」然而究竟何謂馮世寬口中的全民國防,他並未多做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吳怡農拋「在家當兵」主張 馮世寬不屑怒噴:他是渣男不要聽他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遭馮世寬扣「渣男」大帽 吳怡農籲就事論事:保家衛國是眾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