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英文官網竟漏了韋德齊演說 秘書長聽聞驚呼:馬上補!
劉世芳詢問資安與官網缺少韋德齊演說一事。(圖/國會頻道)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立法院預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詢問院內有沒有遭駭客攻擊,資訊處長張孟元回應,立法院每年遭到駭客攻擊超過550萬次,但都成功防堵,駭客沒有真正成功過。另外,劉世芳還發現,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訪立法院的演說,竟然沒出現在立法院的英文版網站上,讓秘書長林志嘉聽聞也相當驚訝,直呼「這不能夠這樣做啦!」承諾盡快補上。

劉世芳先是談及立院國民黨團日前抗議監察院人事,霸佔並破壞議場說要賠償一事,林志嘉回應,有行文給國民黨要賠41萬元,「國民黨是有在新聞媒體說他們要陪,目前還沒有陪」,並要求立法院拿出其他黨團賠償過的資料給他們看,於是立院提供上屆有類似狀況的時代力量之賠償收據。聽完對方回答,劉世芳說,所以國民黨應該是賴不掉了,林志嘉則說之後會有進帳。

劉世芳接著問韋德齊訪台一事,曉不曉得他在立法院的演說竟然沒刊在立院英文版官網上,這樣等於是只有內宣沒外宣。林志嘉驚訝問,「沒有新聞嗎?顯然我們是漏掉了」,並直說這怎麼可漏掉,讓劉世芳笑回,她先拋問怎麼反被問,「人家現在在捷克參議院還壓倒性獲勝,我們沒恭喜就算了,立院官網也好像沒這人存在」。

「這是我們的疏忽」,林志嘉謝謝劉世芳提出的指教,「這不能夠這樣做啦,我也驚一下啦,立刻補上」。

劉世芳最後問,立法院有沒有駭客攻擊,林志嘉直言,「這個數字非常驚人」。劉世芳指出,但從資料上看立法院從沒通報行政院,是不是靠立法院自己就可以解決?資訊處長張孟元回答,並非如此,是因為從未被駭客正式攻擊成功過,「每年大概受到550萬餘次的駭客攻擊,但都防下來,沒有駭客攻擊成功的」。

對此,劉世芳提醒,駭客技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資安處還是要防護謹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