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管浩鳴代陳同佳申辦赴台簽證 港媒:台灣拒絕接受申請
涉嫌在台殺害女友的港男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備受外界關注。(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涉嫌在台灣殺害香港女友潘曉穎,連帶掀起「香港反送中」事件主嫌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備受關注,昨日傳出協調讓陳同佳來台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現身台灣駐港辦事處,代替陳同佳申辦前往台灣的簽證,不過今日香港媒體報導,台灣已同時拒絕接受殺人嫌犯陳同佳和管浩鳴的赴台入境簽證申請。

港女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2018年2月犯案後逃回香港,去年10月被以「洗黑錢罪」在香港服刑完畢,出獄曾表示要到台灣投案,但至今仍未實現承諾回台灣受審。本月12日,陳同佳委任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受當事人委託,下午跟司法機關接洽,同時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

傳出管浩鳴昨天下午曾到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港媒稱,他是代替陳同佳辦理赴台簽證,管浩鳴並未證實或說明此事。

不過香港無線電視台(TVB)今天報導稱,台灣方面已同時拒絕接受殺人嫌犯陳同佳及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的赴台入境簽證申請。

對於港媒報導管浩鳴申請赴台入境簽證,陸委會昨晚回應,陳同佳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的行使,必須先完成相關法律程序,並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能談陳同佳是否能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