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府智庫民調稱美國人支持承擔護台風險 行政院:捍衛國家是台灣人自身責任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捍衛自己的國家仍是台灣人自身責任。(圖/擷取自行政院影片)

華府智庫調查顯示,有相當比例的美國民眾,支持在中國威脅下應承擔風險協防台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捍衛自己的國家仍是台灣人自身責任,但感謝他國的支持。他同時強調,蔡英文上任以來,不僅持續對對岸釋出善意,也與周邊國家擁有良好互動,維護了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緊咬「中天撤照」有劇本 行政院:是展延非關台 不介入NCC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8月,針對思想領袖與1000名一般民眾進行調查,其中提到,在中國威脅下,美國應承擔多少風險捍衛區域盟友與夥伴,並請受訪者以1到10分作答(1分為不該承擔任何風險,10分則相反是該承擔重大風險),在這一項目下,美國一般民眾給台灣的分數為6.69分之高,只略低與美簽有防衛協議的日本及韓國。

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發言人丁怡銘被問及如何看待此項調查結果,他回應,捍衛國家是台灣人自身責任,但面對來自他國的支持,我方亦皆表示感謝。

丁怡銘說明,自從蔡英文政府主政以來,不僅持續對對岸釋出善意,也與周邊國家擁有良好互動,維護了區域的和平與穩定。談到台灣近來透過自由民主作為宣傳,丁怡銘則表示,不論是婚姻平權又或者防疫成果,都提升了我國能見度,將繼續努力爭取國際支持。

同樣針對這份調查,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稍早回應,這反映出美國民眾立場,但也強調台灣仍會強化國防,並不因此改變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