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產豬肉來源「數位化」 陳吉仲:12月可用google地圖查
(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在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所帶來的食安疑慮,讓衛福部、農委會訂出「國產標章」讓眾人能夠放心吃豬肉。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提到,是否能將豬肉產地「數位化」,讓民眾有更透明的選擇,陳吉仲說,11月開始會開放商家線上申請,12月起就能在Google Map上看到店家是否有國產豬標章。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街道追 「追稅利器」討回80萬牌照稅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指出,能不能讓產地標示做到數位化,像是利用網站、APP等讓民眾選擇更透明,陳吉仲回應,「11月開始將會開放商家上網申請國產豬標章,12月開始Google Map也能查到業者是否具有國產豬認證」。

陳吉仲說,目前可透過QR Code掃描追溯豬肉產地來源;而國外進口的肉品,則會標示來源國,散裝肉品也會要求標示來源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