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百萬噸「核廢水」擬排入太平洋  日本:最快10月決定

日本政府在今天(16日)的內閣會議上,決議將在本月內決定,如何處理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污染廢水。多家日媒報導,政府計畫將污水稀釋後再排入大海。

更多新聞: 因疫情延後5個月才開航 日本ZIPAIR首班載客班機今起飛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說,「事實上情況已不允許我們,繼續猶豫延宕下去,我們現在正在著手整理統整,在各種機會下得到的意見,政府內部將在深入檢討後,在適當時機負起責任給出結論。」

截至今年9月,福島核電廠內的核污染廢水已達到123萬公噸,被儲放在1000多個儲藏罐內,東京電力表示若再不處理,儲罐容量恐在2022年夏天達到極限,廠區空間也會被儲罐佔滿,妨礙核電廠廢爐作業。目前政府傾向將廢水稀釋後排入太平洋,但這項規劃也遭到漁業團體激烈反對,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則強調,將努力盡到說明責任,讓各界理解政府作法。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 日廉航ZIPAIR睽違5個月發首班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