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投票問題多!選票缺頁、印刷出包誇張!肯塔基州逾百張選票被丟棄

美國大選如火如荼展開,由於武漢肺炎擾局,預計這次透過郵寄投票的人數將達到新高。但眼看部分州別才剛開放郵寄投票,選票印刷錯誤、缺頁的例子層出不窮,甚至肯塔基州還發生112個裝好選票的信封,根本沒寄出去就被丟棄的誇張事件。

更多新聞: 美大選提前投票創紀錄 多州系統出包釀投票大塞車

全美各州開始大選提前投票,但15日肯塔基州傑佛遜郡一處正在整修的民宅,大型垃圾箱裡竟然被棄置了超過百張郵寄選票。

傑佛遜郡總共收到17萬5千個提前投票申請,選舉人員及郵務人員多次加班,確保所有選票能如期寄出,抵達民眾手上,但沒想到,總共112個裝有選票、只待寄出的信封,就像「海角七號」的劇情一樣,

電影「海角七號」預告片,「阿嘉最近有人在反映說,信都收不到(喔)。」根本沒發出去就被丟棄。

除了肯塔基州,紐約、新澤西、賓州也傳出選票被丟棄或著印刷錯誤,上星期加州洛杉磯則有超過2000人,收到缺頁的郵寄選票,還有民眾爆料,自己遲遲沒收到選票,上網查詢,卻發現不知為何已經「被投票」。

專家表示,最好還是現場投票,才能有效排除其他因素,避免被有心人士操作。民眾如果已經申請提前投票,選舉日可以直接帶著沒填寫的郵寄選票,到投票站要求銷毀,並換成當日選票。

美國民眾說,「我以前提前投票,從來都沒有收到通知,說我的票已經被計算到了,現在我需要確保,我的票真的會被計算到。」美國郵務系統不斷出包,公信力受到質疑,越來越多民眾認為,雖然武肺病毒虎視眈眈,自己還是要親自到場投票比較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子承父業!南卡羅萊納州松鼠預測美國下一任總統落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