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回應馮世寬「渣男說」吳怡農:質疑動機沒建設性

吳怡農「全民皆兵」的主張,昨天遭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批評是渣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為吳怡農抱屈,批馮世寬不該這樣形容。而吳怡農則說,很可惜,因為渣男兩個字模糊焦點。對於馮世寬昨天表示「不能為了選舉,創造自己獨特的形象」,吳怡農澄清,投入公共事務就是出來做事,質疑人家的動機沒有建設性。

更多新聞: 轟吳怡農是「渣男」馮世寬秒改口!吳怡農發文246字沒正面回應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表示,「我覺得很可惜啦,因為兩個字模糊了焦點,我們現在大家都希望出來解決問題,面對這麼大的挑戰,其實我們上週提出的,一起寫的文章裡面,其實針對全民防衛國土的觀念,提出了很多具體的建議,包括如何防衛自己的社區,我對社區的理解對社區的認知是,我是台北市民,我可以負責保護台北市的安全。」

吳怡農絕口不提渣男兩個字,倒是把「全民皆兵」的構想,再說一次,就是這個主張,讓他被馮世寬大罵是渣男。但吳怡農最不能接受的,是馮世寬意有所指地批評他,「不能為了選舉,創造自己一個獨特的形象」。吳怡農還說,「我們投入公共事務做的一切,就是希望出來做事,我覺得去質疑個人的動機,其實沒有太大建設性。」

事隔一天,馮世寬也不願再多說,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站出來主持公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應該形容人家是渣男,意見有不同大家充分討論,都是關心國家,都是關心國防安全,這應該大家充分交換意見。」吳怡農也表示說,「我絕對認同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敵人在對岸,我們一起來解決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吳怡農喊話,期盼一起解決問題,一句渣男,更夯的國防安全話題,熱度破表。

(民視新聞 蔡佩樺、欒秉宙、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批吳怡農「渣男」 馮世寬今笑回:大家重視全民國防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