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軍儀隊「無配樂」表演首登國慶大會 士官長:靠默契跟團隊合作
陸軍儀隊士官長林容蔚表示,無配樂表演靠著國軍弟兄之間的默契與團隊合作才能完成。(圖/民視新聞)

今年國軍在國慶大會上進行組曲演奏及花式操槍,而今日又重現「無配樂」特色的操槍表演,陸軍儀隊士官長林容蔚稍早表示,這是第一次利用沒有音樂的方式在國慶大會上表演,他也坦言,一開始練習確實有點困難,畢竟弟兄並不熟悉這個練法,所幸靠著默契跟團隊合作,終於在國慶大會上有好的表現。

林容蔚表示,在早期以前儀隊有類似表演,「我很欣賞這種表演方式,加入跺槍聲等,用簡單節奏讓表演更有看頭」他說,這是近年來第一次使用無配樂的表演,希望在國慶大典上有精彩的演出 ,「不過有類似的表演大概是二、三十年前了」。

對於練習過程,他說,的確一開始有困難,因為國軍弟兄都不是很熟悉這套槍法,先從個人動作調整、配合節拍,再加上大家平常很認真練習,與同伴培養默契、互相鼓勵。「培養默契花比較少時間,因為這是基本功,信任感一開始就不錯,之後分組練習整合練習的時間比較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