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國民黨 蘇貞昌:早一點讓我接受質詢 一起為福國利民努力
針對國民黨霸佔主席台,蘇貞昌喊話,「早一點讓我接受質詢,一起為福國利民努力」。(圖/截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卻三度遭國民黨立院黨團霸佔主席台。蘇貞昌下午在臉書上向國民黨喊話,「我真的很期待,早一點讓我接受立委質詢,一起為福國利民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偉碩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 食藥署4點聲明反擊

國民黨團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要求針對含萊劑美豬進口,向國人道歉。國民黨再度請出粉紅豬,並架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形立牌在主席台前。而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表示,身為行政院長,本於職責應邀去立法院做施政報告,同時接受立委質詢,如果政府有哪裡做得不夠好,這是指正政府的好機會,「但如果邀請我來,卻又不讓我上台,會有點可惜」。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行政院提出包含購買武漢肺炎疫苗的預算、有關18歲青年權的38項修法、補強水資源建設、廣設育兒空間的前瞻預算,目前都未獲通過,「我真的很期待,早一點讓我接受立委質詢,一起為福國利民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辦國家治理論壇 讚藍老實 柯文哲再批美豬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