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飄「奇怪味道」 男種大麻市價破億!

新北市一名廖姓男子,從國外進口大麻種子,租下淡水、八里兩處住宅,種植大量大麻,附近鄰居發現時常飄來奇怪的味道,報警處理,警方經過調查,15號下午,持搜索票進入嫌犯租屋處,果然查獲大批的大麻活株,在兩地方,搜出將近500株大麻,初步估算,市價破億。

更多新聞: 跆拳道金牌國手自毀前程!魏辰洋「第三度」持有毒品遭警逮

淡水一處民宅門口,員警拿出搜索票,被逮的嫌犯自知逃不掉,乖乖配合,打開大門,濃濃的大麻味道飄出來,只見20坪的空間,放滿一盆一盆的活大麻。不只淡水,八里也有種植大麻的住處,廖姓主嫌今年4月陸續租下八里、淡水兩處房間,分別種了347株、120株大麻,一株可以收成300克,每一盆就可以獲利約30萬元,總價值破億元。

主嫌疑似刻意挑選新建的住宅區種大麻,以為住戶少,不會被發現,但沒想到大麻量大,味道非常重,還是引起鄰居的注意。警方執行清樓專案,查獲將近500株活大麻,從育苗到開花,各式植株都有,還有將近400公克的成品,以及各種工具。

廖姓嫌犯供稱,大麻種子是從國外進口,從網路上學怎麼種,都是要自己吸食、沒有販賣,但數量如此龐大,警方完全不採信,訊後依照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陳怡汝 劉毓琦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