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偷飛!R22直升機違法起降國巨前總裁陳木元訊後25萬交保

還記得之前有一名桃園民眾,偷偷駕駛R22直升機,在新北市淡水地區違法起降,遭到送辦,沒想到,在台東地區也出現同樣的情況,而且,這個人來頭不小,是全球被動元件大廠,上市公司國巨的前總裁陳木元,他涉嫌在東河鄉金樽遊憩區,開時生機飛往太平洋方向,檢警在他住處查到直升機,依民航法送辦,訊後2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鐵皮倉庫成直升機基地南投檢警突襲查扣

一架R22直升機出現在台東,飛往太平洋,目擊民眾驚呼,趕快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景象,但新北市淡水地區,不是才有民眾違法挨罰,怎麼又出現類似的情況?檢警獲報,循線找到直升機和他的主人。

一架黑色R22直升機,就停在民宅內,檢警會同民航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搜索、進行查扣,赫然發現,原來直升機的主人來頭不小,是被動元件上市公司國巨的前總裁陳木元,他曾經在美國學開直升機,2012年考取我國首張自用直升機適航證及操作證,不過,一年得換照一次,後來沒有再次檢定,因此被民航局列管,這也是陳木元首度違法飛行被逮。

國巨前總裁陳木元,今年已經70歲,很會享受人生,嗜好品嘗美酒跟美食,興趣也很多,如今已經在台東退休養老,他的弟弟陳泰銘,是現任國巨董事長,全球電子產業界的名人。

這個月初,才有桃園民眾駕駛R22直升機到新北市淡水,如今場景換到台東,一樣被檢調盯上,訊後,陳木元因位涉嫌違反民航法,被裁定25萬元交保,再看一次離譜畫面,雖然畫面無法證實,裡面的駕駛就是陳木元,但檢方的調查結果,已經說明一切。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人直升機亂飛淡水住宅區 民航局清查「全台10處違法場地」喊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