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破800萬人染疫「紐約州疫情中重振經濟」疫情現曙光?疾管局:年底前可望有疫苗施打

冬天流感季節即將來臨,但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絲毫沒有緩和的跡象,全美單日新增高達6.9萬人確診,累計確診人數現在突破800萬,其中有10州的單日新增人數,更是在日前創下新高。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警告,有30多州的疫情趨勢不樂觀。美國疾管局則表示,疫苗可能在今年年底就可施打。

更多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調整「配合中央」侯友宜轉頭向綠議員說:我沒罵人喔

美國洛杉磯市中心出現長長車陣,當局正對耐心等候的民眾接種免費流感疫苗,避免有人因流感住院,消耗用來對抗武漢肺炎的醫療資源。

洛杉磯衛生官員塞德曼表示,「洛杉磯的流感疫情要到1月才達高峰,但我們想在10月底盡量替民眾施打疫苗。」

武漢肺炎繼續襲捲美國,累計確診人數正式突破800萬,而光是17日一天的新增確診病例,就已經超過6萬9千人,其中還有10州的新增人數,創下單日新高。

CNN記者表示,「有10州在過去幾天,通報疫情爆發來最多新增確診,你們可以看到這是秋季面臨的難題。」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更警告,等到天氣變冷,美國疫情恐怕會更不樂觀。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說,「看到確診病例的地圖,超過30州趨勢不樂觀。」

紐約州長郭莫表示,全州的武肺感染率有1.11%,當地群聚感染特別嚴重的紅區,陽性率甚至來到4.34%。不過為了重振經濟,他還是宣布紐約電影院將在23日起重啟。

紐約州長郭莫表示,「從10月23日開始,紐約市以外的電影院,將被允許以25%的客流量重新開放,每個廳最多可容納50人。」

研發疫苗的領頭羊,輝瑞公司則要是搶在11月底前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武肺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免疫學者麥克默里·希思表示,「緊急使用授權是指我們不等到完整的臨床試驗結束,因為早期試驗顯示疫苗很有希望,需求量又很大,讓需要的人盡早拿到很合理。」

而完整的疫苗到底何時可以上市,美國疾管局樂觀表示,年底前應該就有疫苗可以打,雖然一開始供應的劑量恐怕不多,但會逐步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武肺確診破750萬大關 威斯康辛州發緊急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