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 嘉南可能有規模4餘震 魚群躁動怪象 網友熱議是地震先兆

台南昨天(10月18日)一夜連三震,這是時隔25年來,這個地區再次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氣象局示警,未來一週內,台南、嘉義,還可能發生規模4.0上下餘震,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降雨明顯,預計到週二(20日),水氣才會稍微減少,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持續有熱帶系統發展,仍得留意。

更多新聞: 天花板塌了!狗狗狂叫示警台南連3震 民眾院子搭帳篷過夜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照片,在17日台南地震當晚9點半,安平漁人碼頭拍到魚群跳動,還有近日這起事件,台南一名飼主養了4年的象魚,長到150公分長,在10月15日卻突然撞開玻璃蓋板,跳出魚缸,重摔身亡,網友質疑地震跟象魚是否有關連,還有人不約而同說,地震的時候,就想到那隻象魚。不過氣象局做出澄清,兩者並無關聯。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表示,「以目前的科學來講,沒有這個根據,所以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會有大地震的發生,但是平常的話台灣因為,在地震帶上,民眾還是要居安思危。」

魚的不尋常現象,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主要就是在10月17日晚間,台南東山一夜三起有感地震,分別為規模4.2、5.2和4.7,這是時隔25年來,該地區再次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而未來一週不排除有規模4上下的餘震。

東部大雨也下不停,受到東北風影響,到周一上班日,水氣仍多,北台灣、東半部降雨明顯,周二水氣稍微減少,週四東北風再增強,水氣增加,週六低溫恐下探19度。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表示,「因為它是在六甲斷層附近,等於一些資料進來的話,我們才能夠判說到底跟斷層有沒有關係。」、「可能未來一週,還是有規模4左右的能量釋放。」

東部大雨也下不停,受到東北風影響,到周一上班日,水氣仍多,北台灣、東半部降雨明顯,周二水氣稍微減少,週四東北風再增強,水氣增加,週六低溫恐下探19度。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明兩天的話,水氣稍微多一點點的,尤其在大台北的山區,基隆北海岸跟宜花地區,還是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所以可能對於北部的一個,水庫的進帳是有些幫助。」

在菲律賓東部海面,也有熱帶系統發展,若週三、四通過呂宋島,越接近台灣,恐挾帶更多水氣,帶來大雨,是否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仍要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李雯珂、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部海域6小時內連7震 氣象局:未來一周恐有4以上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