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西蘭國會大選結果出爐! 總理阿爾登成功連任 外交部表達祝賀:盼強化合作
紐西蘭國會大選結果出爐,阿爾登領導的勞工黨取得國會過半數席次。(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紐西蘭17日舉行國會大選,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領導的工黨取得國會過半數席次,阿爾登也發表勝選演說。外交部對阿爾登總理連任成功表達誠摯祝賀,也表示會持續與紐西蘭新政府加強互動,加強雙邊經貿等交流。

更多新聞: 緬甸國會大選登場 翁山蘇姬政府預料將勝選

這次紐西蘭國會大選原訂9月舉行,但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期到10月17日舉行。最新結果出爐,阿爾登領導的工黨贏得大選,阿爾登成功連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祝賀阿爾登連任,並表示,台灣與紐西蘭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兩國基於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經貿合作穩定成長,且在農業、科技、文教及原住民等各領域的交流頻繁,今年簽署有機產品相互承認執行協議,有助提升雙方產品競爭力。

外交部指出,台灣將在兩國既有友好基礎上,持續與紐西蘭新政府加強互動,促進雙邊經貿各方面合作與民間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國會選舉 總理阿爾登所屬工黨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