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海緊張! 《南華早報》:中國在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 為攻台做準備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解放軍在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報導,有軍事觀察家和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政府正在東南沿海地區進行軍事部署,為可能侵略台灣的行動做準備。報導指出,中國解放軍一直在升級東南沿海地區的導彈,消息人士指出,解放軍已部署最先進的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

更多新聞: 罕見!中國派無人機入侵國防部證實:今早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南華早報》報導,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東風-17逐漸取代已部署數十年的東風-11、東風-15飛彈,東風-17的射程更遠,也能更精準地擊中目標。

報導說明,東風-17最大射程為2500公里,在去年10月1日中國建立70週年的閱兵式中首度亮相。

加拿大軍事雜誌《Kanwa 國防評論》( Kanwa Defense News )總編輯表示,從衛星照片觀察到,近年中國福建省、廣東省的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火箭部隊基地都在擴張,現在福建、廣東的每個火箭部隊都裝備齊全。他甚至指出,東部、南部戰區的基地甚至在幾年內增加1倍,顯示解放軍正加速準備對台灣的戰爭。

總編輯指出,廣東飛彈部署是針對台灣,但東風-11 和東風-15 的射程不足以跨越中央山脈,攻擊台東、花蓮的空軍基地。另外,中國解放軍還部署俄羅斯製造的 S-400 防空飛彈系統,該系統可以偵測並擊落 600 公里範圍的導彈、無人機和戰鬥機,防禦來自台灣空軍的攻擊。他認為, S-400雷達先進,能夠覆蓋整個台灣,一旦台灣軍機起飛,它就能夠射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升溫!空軍天龍操演.陸軍淡水部署復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