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青島本土疫情源頭是「鱈魚包裝」 國際首見冷凍品驗出活病毒
中國青島出現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查出源頭是「冷凍鱈魚包裝」。(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山東省青島市一間專門收治境外移入病患的醫院,11日驗出3名無症狀感染者之後,隔日再通報新增9人確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7日在官網表示,對青島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活病毒,成為國際首例。

更多新聞: 新疆喀什地區一夜確診爆增137例!皆無症狀感染 緊急啟動一級響應

中國青島11日一間專門醫治境外移入案例的胸科醫院,驗出3名無症狀武漢肺炎感染者,醫院緊急篩檢377名相關人員,11日通報又其中9人呈現陽性,總計12人確診,其中6例都是無症狀感染者。當局不敢大意,以社區為單位,下令全青島市民進行武肺病毒篩檢,目標5天內完成。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7日在官網表示,對青島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活病毒。

中國疫控中心稱,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COVID-19活病毒,證實在冷鏈運輸特殊條件下,COVID-19可以在物品外包裝上存活較長時間,也就是說,冷鏈食品可能為病毒帶來遠距跨境輸入的可能,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可能成為高危險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青島冷凍鱈魚驗出活病毒 青島找到新證據:病毒可由物傳人且冷凍下可長期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