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曾協調2國關係正常化 巴林將與以色列正式建交
川普曾帶領以巴關係正常化,如今兩國將要建立正式外交。(圖/翻攝自CNN)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協調巴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白宮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川普當時表示將改變歷史軌跡,代表新中東時代來臨。最新進展,以色列官員告訴法新社,來自以色列的代表團與巴林官員明天將在巴林首都麥納瑪(Manama)一場儀式上正式建交,簽署「建立全面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根據紐約時報,川普先前在簽署會議上表示,「經過數十年的分裂與鬥爭,中東將開創新歷史」,還說還有5、6個阿拉伯國家,準備和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

如今繼埃及與約旦分別在1979年和1994年與以色列簽訂和平協議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成為第3與第4個同意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阿拉伯國家。

巴勒斯坦人則譴責,上述波斯灣國家與以色列之間的協議,對巴勒斯坦人亟欲獨立建國的盼望猶如「在背後捅上一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