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拍下畫面指證歷歷 2潛客小琉球餵食海龜遭法辦
憑著報案民眾所提供影片,發現2名潛客確實有餵食行為。(圖/民視新聞翻攝)

屏東縣小琉球龍蝦洞附近今天上午有潛水客餵食海龜,海巡追查涉案的一男一女,憑著報案民眾所提供影片,發現2名潛客確實有餵食行為,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小琉球地區今年已發生十幾起違法騷擾海龜案件,今天上午又發生潛客餵食海龜事件。海巡人員獲報調查發現,該團4人今天前往小琉球潛水時,帶團教練在活動前曾提醒「注意事項」,但根據報案民眾提供影片,發現潛客確實有餵食行為。

2潛水客餵食海龜。(圖/民視新聞翻攝)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衫福安檢所所長翟貫中表示,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函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他也提醒,面對野生動物應把握三不原則「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