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失大!6尾魚僅值600元 釣客富山保育區違法垂釣恐遭罰3萬

台東富山漁業保育區,周日下午有兩名釣客帶著漁具在這裡釣魚,被海巡署人員當場查獲,現場一看總共釣起了六尾魚,不過在保育區內非法垂釣,得吃上至少3萬元的罰單,實在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不必傷害海中生物!科技公司研發超擬真機器海豚

兩名釣客在岸邊釣魚,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是哪裡不對勁,竟然引起海巡的注意。

原來這裡是台東富山漁業保育區,是不能捕魚釣魚的。現場有兩根釣桿一盒魚餌,還有被釣客釣起來的魚,有2尾烏魚和4尾小飛魚,一共六尾魚,而且這些魚看起來都很小條,連一旁的寶特瓶都比這些魚還大許多。

事發在週日下午,在台東富山漁業保育區內,兩名男子在這裡釣魚,海巡署人員剛好在附近巡查,依照漁業法當場將他們函送,並把偷釣上的魚通通放回保育區的海裡。不過這六尾魚價值大約600元。卻得吃上最起碼3萬元的罰單。

第一三岸巡隊科員陳煜鼎說,「富山保育區為台東縣政府,公告之保育禁漁區,違者將依漁業法法規,裁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民眾切勿於此處,違規採捕水產動植物以避免觸法。」

存在僥倖心理以為不會被發現,為了這區區六條小魚,花了時間還有高罰單等在後頭,最後甚麼也沒釣到,真的是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復育水梯田帶動觀光 延續土地資源與自然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