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連開11槍阻擋! 駕駛拒攔查還開車衝撞 五股開到八里棄車逃逸
一輛自小客車拒絕盤查,警方連開11槍。(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日0時32分許,在台64線五股一匝道附近驚傳連續槍響。原來是新北市保大警員在此處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形跡可疑,不料該車駕駛拒絕攔查並逃逸。員警駕車一路鳴笛尾隨至新北五股區成泰路三段,但駕駛仍拒絕下車、企圖衝撞員警,警方於是朝其右側車輪開11槍,該車加速逃逸。警方後來在八里區龍米路一段追到這輛車,但車內人員已逃離。

新北保大第一中隊員警今日執行0時至2時路檢勤務,一部自小客車形跡可疑,但在台64線五股一匝道的路檢點被警方攔查時不但不停車,還逃逸,員警於是駕車鳴笛尾隨至五股區成泰路三段,再次將這輛車攔下來。

但該車駕駛依然拒絕下車,還企圖衝撞警方,兩名員警持槍與該輛車對峙,場面相當緊張;為顧及民眾及同仁安全,員警遂朝這部車的右側車輪連開11槍,不過駕駛仍加速逃逸。

警方循該車逃逸路線追到八里區龍米路一段,發現該車停於路旁,車內人員早已不見。

警方指出,現場均無人受傷,目前已鎖定對象全力積極追緝中。對於這樣的拒絕攔查逃逸及衝撞員警之行為,警方表示,員警嚴正執法,正確合法使用警械,維護社會治安,均獲得民眾及輿論肯定與支持。


一輛自小客車拒絕盤查,警方連開11槍。(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