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擬繼續杯葛施政報告 柯建銘:不該浪費行政資源「要負責一點」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國民黨要好好思考、面對問題,大家好好談,不該浪費行政資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第4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揚言將繼續杯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晚上表示,國民黨要好好思考、面對問題,大家好好談,不該浪費行政資源,國民黨要負責一點。

更多新聞: 第四度報告被擋 蘇揆嗆:藍委喧鬧領這麼多錢

蘇貞昌在9月22日、10月13日及16日,三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都因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進行,導致無法上台報告。立法院明天院會將再度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不對萊豬進口道歉,就不讓蘇貞昌上台。

對此,柯建銘今天晚間受訪表示,奉勸國民黨要好好面對問題,不要浪費行政資源,而且現在正值紓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之際,把所有官員綁在立法院呆坐,浪費大家的時間,這禁得起考驗嗎,難道民意不會反彈。

柯建銘說,國民黨要思考一下,是否要繼續杯葛,而且國民黨要求蘇貞昌道歉,難道道歉之後所有的事情就可以解決,道歉後就不反美豬、美牛,政治沒有那麼簡單,希望大家能好好談,這是責任政治,不該讓議事空轉。

柯建銘也表示,國民黨之前提出「台美復交」、「美協防台灣」二項決議案,一方面又無限上綱杯葛美豬美牛,考量國際情勢下,這不成比例,而且國民黨也要想清楚,美豬、美牛問題要考量整體國際經貿局勢、台美關係、產業調整等面向。

此外,國民黨團今天也發出朝野協商通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明天將針對國民黨日前提案,請總統蔡英文針對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以及請蔡總統針對黑箱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公開向國人道歉等2案,進行協商;柯建銘認為,這顯然是國民黨的拖延戰術。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