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踴躍! 全美3千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

今年美國大選提前投票空前踴躍,距離11月3日投票日倒數2週,全美已有超過3千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打破往年紀錄,而關鍵搖擺週佛州,也從10月19日起展開提前投票,儘管局部地區下起傾盆大雨,大批民眾仍不畏風雨,耐著性子排隊投票,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競選搭檔賀錦麗也選在同一天,前往佛州拉票。

更多新聞: 買餅乾其實在投票!麵包店成功預測9屆大選2020贏家「餅乾民調」出爐

提前投票開跑第一天,大批佛州選民都等不及要投下神聖的一票,儘管天公不作美、陰雨綿綿,局部地區甚至大雨滂沱,仍阻止不了長長的排隊人龍,有人天還沒亮就摸黑排隊,有人一等就是1個半小時,棕櫚灘郡還傳出有人排了3個小時才投到票,大家卻不以為苦,有佛州選民說,「我期待這一刻好幾個月了,一早起床想到今天是10月19日就很興奮,終於可以提前投票了。」

截至美東10月19日中午,佛州52個郡,已有超過240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只差26萬就追平上屆大選佛州郵寄投票的總數,佛州選民也回應,「我原本選擇不在籍投票,但聽了新聞心裡很不安,所以決定親自前來投票。」,佛州握有29張選舉人票,與紐約州並列選舉人票第3高的州,僅次於加州的55張和德州的38張,不只是兵家必爭的搖擺州,對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更是非贏不可。

根據路透易普索的最新民調,川普和對手拜登在佛州的支持率,分別是47%和49%,差距在4%的誤差範圍內,大選倒數階段,兩派陣營都加大宣傳力度,為了鼓勵支持者提前投票,拜登的競選搭檔、賀錦麗,10月19日還特地前往佛州造勢,炮口再度對準川普,賀錦麗表示,「他早就知道新冠病毒比流感致命5倍,他早就知道它會影響美國兒童健康,他早就知道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但他做了什麼,他卻偷偷隱瞞不說。」

不只佛州人潮湧現,搶先開跑的喬治亞等州,提前投票人數也不斷刷新紀錄,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說,「過去7天來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50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喬治亞州的郵寄不在籍選票,也暴增到上屆大選的653%。而截至美東10月19日,全美已有超過3千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打破往年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3000萬人提前投票! 投票前死亡...提前選票有效嗎?各州規定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