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韓國知名大廠地墊 標檢局檢驗塑化劑超標397倍

為了寶寶的安全,不少家長都會買地墊,卻有家長特地買了韓國大品牌,一打開就有濃濃塑膠味,立委委託標檢局檢驗,沒想到塑化劑含量,居然超標397倍,而且都沒列管,標檢局回應將會輔導下架,並研議明年列管。

更多新聞: 知名淨水器鎳超標四倍 投訴人:用六萬紅包壓事

一大片舒適毯,鋪在地上,看來彷彿木地板,小寶寶在上面跑來跑去、滾來滾去,長時間接觸,沒想到裡頭竟然含有塑化劑,民間團體請來標檢局檢驗,沒想到其中一款,BBp含量0.71%、DEHP39.04%,另一款DEHP含量32.16%,全都超標上百倍。

家長特地買了韓國大品牌,沒想到一打開就有濃濃塑膠味,才向立委陳情,赫然發現,標檢局先前曾函釋,塑膠類不用寫出化學名稱,只要標示「塑膠」兩個字,就能過關,不只地墊,市售74款瑜珈墊,也有部分含有毒塑膠PVC,居然都沒人管。

標檢局強調,研擬明年列管,地墊代理商也回應,商品通過韓國、美國試驗標準,符合當地法規,台灣狀況會再跟跟韓國原廠了解處理。

(民視新聞/ 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金屬「鎳」超標!知名淨水器竟想包紅包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