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公費疫苗「爆桌」背黑鍋?陳時中笑說「不委屈」

公費流感疫苗爆搶打潮,存量拉警報,政策上週五(16日)臨時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證實,陳其邁、鄭文燦提醒反映,才能及時因應。還說可能是因陳時中帶頭施打示範才「爆桌」。有媒體解讀,難道是要陳時中背黑鍋,陳時中雖笑說「不委屈」,但不承認示範奏效,反說是有人誤會流感疫苗是「武肺疫苗」,恐慌心理作用。

更多新聞: 致電蘇揆暫緩50歲~64歲施打被追出原來就是他...

民眾大排長龍等打公費疫苗,畫面天天上演。衛福部上週突然宣布,暫緩50~64歲健康族群,引發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陳時中部長,一開始捲起袖子施打,做很好的示範,但這就有點像真的是,請客吃飯主人家,又怕客人不來,結果熱情邀約,客人又超乎預期,就是台語說的爆桌。」

「爆桌」真的超乎預期,看看疫苗進口數量,前兩年分別為593萬跟598萬劑,今年增加到603萬劑。但50~64歲成人接種率達15%,比去年更高,蘇貞昌歸給陳時中示範很有效外,卻說是因高雄市長陳其邁、鄭文燦反映,才知道疫苗可能不夠用。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前幾天有跟蘇院長報告,地方疫苗施打的狀況,高風險族群要優先先打疫苗,所以我們根據,我們優先施打疫苗,我們有排定順序。」蘇貞昌還說,「陳其邁有給我打電話,鄭文燦也有把,地方的情形反映給行政院,這次我們進口的疫苗比去年多,我們也會依照,各個族群的目標值達到後,都會有施打也請大家放心。」

有多買還出狀況?難道是在暗指衛福部沒做好嗎?嘴上說不委屈,但陳時中改用「大家誤會」是武肺疫苗來緩頰,也似乎把苦往肚裡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有35萬名3歲以下幼童未打流感疫苗 羅一鈞曝接種目標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