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座植物園開幕  APP體驗生態之美 

桃園「新屋濱海植物園」正式開幕。這是桃園第一座植物園,過去曾是森林遊憩區,歇業後,成為動植物的棲息地,種類多元,高達250種。政府採用低強度的生態工法,打造為植物園,並開發生態APP,民眾玩小遊戲的同時,也能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更多新聞: 憂旱災重演 桃園市政府盤點逾5百大水塔應戰

螳臂蟹沿岸邊,橫著走,藍鵲悄悄探出頭,嘴尖尖的臭鼬,毛茸茸的松鼠,新屋濱海植物園裡,通通看的到。

海風四季狂吹,土壤鹽度又高,但海濱植物,可不會向惡劣環境低頭。木麻黃又高又壯,海檬果綠葉蒼翠,攀附地面馬鞍藤,還開出亮紫色的小花。

每天來,早晚來,清幽的環境,民眾真的好愛來。桃園第一座「新屋濱海植物園」,位於永安漁港南側,占地約6公頃,植物種類高達135種,動物也有115種,物種相當多元。手機一掃,鍬形蟲就現形,按下快門捕捉,還附有詳細介紹。

生態APP,有尋寶遊戲,也有自動導覽,手機族也能親近大自然。生態旅遊,結合APP互動小遊戲,讓新屋濱海植物園,成為推動環境教育的最好場域。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韓下一步選桃園市長? 王浩宇:網路有人鋪陳 想再掀韓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