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斐代表處已提出完整證據 吳釗燮:外交部做所有駐外人員後盾
外交部長吳釗燮針對我國駐斐濟代表成員被毆打一事做說明。(圖/民視新聞)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不料卻有中國外交人員闖入,不但不聽勸阻離開,甚至毆打我方人員,此事也引發台灣各界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稍早表示,駐斐濟代表處已經正式跟斐濟外交部,以及斐濟警政署做出完整說明,吳釗燮也說,雖然駐斐濟的外交人員面對的環境相對艱難,但外交部永遠做這些駐外人員的後盾。

吳釗燮說,台灣在世界各處舉辦的國慶酒會已經行之有年,中國無權干涉。外交部19日已經正式對外說明,對於中國政府的外交人員,不但干擾我國的外交酒會,甚至強行進入造成肢體推擠、同仁受傷,「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他認為發生這種事,中國政府不但沒有認真檢討,甚至顛倒是非,對於中國政府這種戰狼式的外交 ,在世界各處已經引起反感,台灣在這種局面下要昂頭挺立。他強調,台灣要正式告訴中國政府,對於戰狼式的外交引起世界反感,中國政府應該嚴肅地自我檢討,「欺負善良的台灣不會讓中國復興偉大」。

他說,駐斐濟代表處也提出完整的人證、物證、事證,希望能為台灣的外交人員提出一個公道。最後吳釗燮表示,雖然台灣的外交人員所面對的客觀環境相對艱難,但駐斐濟的外交人員一定不會退縮 ,會堅守岡位,捍衛國家的尊嚴與利益,「外交部也會做所有駐外人員後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