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四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民進黨:天天上演鬧劇只會耽誤國家發展
民進黨呼籲藍營不要再政治作秀,「天天上演政治鬧劇,只會耽誤民生與國家發展」。(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國民黨今(20)日第四度為了美豬議題,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讓民進黨晚間透過臉書喊話,把議場當自家KTV包廂的行為,嚴重剝奪朝野立委質詢監督權益、無益替人民監督政府。民進黨呼籲,藍營不要再政治作秀,天天上演政治鬧劇,只會耽誤民生與國家發展。

國民黨立委持續追打美豬議題,今日第四度阻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讓蘇貞昌大嘆,藍營立委唱歌喧鬧,卻又每天領那麼多錢,相信是國人最不願看到的行徑。

民進黨晚間則透過臉書喊話稱,今年下半年政府有許多重大政策,行政團隊希望藉由詢答,向人民好好說明,但國民黨霸佔議場、把議場當自家KTV包廂的行為,卻嚴重剝奪朝野立委質詢監督的權益,也無益替人民監督政府。

民進黨指出,目前就連其他在野黨立委都已出面要求國民黨停止杯葛,讓各黨的立委們能夠上台質詢,就政策面與蘇貞昌進行答辯。

文末,民進黨聲明,要鄭重呼籲藍營,回歸理性問政,不要再政治作秀,天天上演政治鬧劇,只會耽誤民生與國家發展。並且民進黨還以5主題標籤(hashtag)強調,國民黨的行為「沒有來賓要掌聲鼓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