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收到南極來的祝福 網友讚:令人感到溫暖的明信片
蔡英文收到南極來的祝福,網友讚:南極暖流。(圖/擷取tsai_ingwen IG)

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一張很特別的明信片!文中附上Instagram連結,原來這張明信片來自南極,寄信者是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系助理教授林映岑。蔡英文表示,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希望有機會能聽林映岑分享南極精彩的故事,而網友則是大讚「令人感到溫暖的明信片。」


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系助理教授林映岑於今年8月18日寫下這張明信片。信裡提及,看到南極以外的世界,被COVID打垮,也看到台灣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打出美好成績!謝謝您!請繼續為我們加油!林映岑還在明信片上畫上5隻企鵝,並備註隔天是南極第一次日出。

「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人,南極也不例外!」蔡英文在IG表示,前陣子,有位台灣的挑戰者林穎聰深潛入馬里亞納海溝。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也是由台灣的科學團隊拍攝。最近,她還收到了遠在南極的台灣人寄給我的明信片。

蔡英文表示,謝謝林映岑博士跟她分享你在南極的故事。明信片上寫的時間是八月,這封信歷經將近兩個月,才來到台灣,真的是遠道而來的祝福!等林映岑的研究告一段落,回到台灣後,希望有機會聽她分享南極精彩的故事。

網友也紛紛按讚留言分享「來自南極,卻讓我感受到溫暖的心」、「看完覺得好暖心」、「南極暖流」、「南極捎來的珍藏版明信片,一紙片萬心意,感恩住在台灣的幸福!」。還有網友表示,「最厲害的是連在南極都知道寫[TAIWAN]是要寄到哪個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