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圍! TPCA:台灣PCB產值下半年樂觀預估成長1.5%

第21屆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與第15屆國際構裝暨電路板研討會今盛大展開,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理事長表示,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影響下,PCB生產雖有受到短期的衝擊,但在5G基站布建與遠距商機的需求下,今年台資PCB上半年產值達2,981億,年增3.4%,全年產值可達6,721億,仍可穩定成長1.5%。臻鼎科技董事長沈慶芳則認為明年會是很好的1年。

更多新聞: 台灣電路板展登場台資PCB全年產值仍將成長1.5%

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合展覽會熱鬧登場,今年首度與其他電子製造展覽,五展合一呈現國內電子製造業生態鏈,5g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是一大亮點。今年全球壟罩在疫情陰霾下,但台灣電路板產業仍穩健成長。2020年上半年,PCB生產雖有受到短期的衝擊,但在5G基站布建與遠距商機的需求下,今年台資表現亮眼。根據TPCA統計,今年台資PCB整體資本支出超過1,000億新台幣,除了設備汰舊與智慧化升級,更在高階製程進行加碼,顯現PCB先進製造根留台灣的趨勢,也預期將再次帶動高階設備與材料等周邊產業龐大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