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搶劫42萬逃逸 警鎖定2共犯

台北市一名未成年嫌犯,20號到銀行搶走了被害人的42萬,先搭捷運、再轉搭2次計程車,逃回家躲藏,之後又出門交付款項給同夥;警方追查發現,他背後疑似有個龐大的詐騙集團,鎖定被害人在臉書上張貼「想換匯」的訊息,先誘騙要在銀行面交款項,再派人去行搶。嫌犯落網後坦承,根本沒要做匯兌,只是要搶錢,目前警方調閱通聯記錄,已經鎖定2名共犯,追緝當中。

更多新聞: 假匯兌真搶劫!未成年嫌坦承「早有預謀」警方懷疑至少2名共犯 續追幕後主使者

嫌犯從銀行狂奔離開,被害人緊追在後,歹徒光天化日下搶劫42萬元,狼狽落網。穿著黑色帽T,低頭走進北檢複訊,嫌犯是一名未成年少年,警方懷疑,他背後另有主謀。

時間往回推,20號下午2點,嫌犯和被害人相約在台北市信義路二段一間銀行,進行地下匯兌,台幣換人民幣,被害人臨櫃領了42萬4千元,把錢放在桌上,嫌犯表示,已經把人民幣轉到被害人帳戶,要他確認,沒想到,趁被害人不注意的時候,搶了現金轉身就跑。

嫌犯搶劫完,搭捷運轉乘小黃,一個多小時後到家,晚上8點多再度出門,疑似就是出門交付42萬元款項,警方埋伏在他家附近,直到10點多,順利逮到人,但這中間,他見了誰、去了哪裡,還有待釐清。

嫌犯坦承早有預謀,假匯兌、真搶劫,自己也是收錢辦事,警方調查發現,嫌犯將手機裡的通訊軟體對話全都刪除,通聯記錄有兩組號碼交代不清,警方懷疑至少有兩名共犯。不排除背後是集團主導,專找未成年犯案,藉此減輕刑責,只是整起匯兌案,還等警方一一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