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豪雨狂瀉!花蓮民宅牆壁倒 台九丁線岩壁坍塌

受東北風影響,雨勢連綿不斷,花蓮縣太平部落,一間民宅二樓的廁所圍牆,竟然整片倒了下來,橫躺在道路上,警方與當地居民合力清除路面,恢復交通。細雨紛飛的天氣,也影響到台九丁線的通行,凌晨南下道路62公里處,岩壁坍塌,巨石、碎石佔據道路3/4,花了5個小時才恢復交通。

更多新聞: 老摳摳大樓掉磁磚砸人行道 騎士摔車

整面牆,橫躺在路上,白色磁磚碎裂,露出水泥及磚塊,週三晚上7點多,花蓮縣南區太平部落,一間民宅二樓的廁所圍牆,撐不住連夜降雨,竟然一大面牆從天而落,還好沒砸到往來人車。

警方獲報到場,拿起指揮棒疏導交通,屋齡30年的民宅,二樓就只剩下廁所及圍牆,目前沒人居住,廁所沒人使用,否則落下的,就不只圍牆磚塊了。

花蓮縣玉里分局中平派出所所長潘永祥表示,「因為近期受東北風連綿細雨,造成老房子承受不住而倒塌,同仁立即到巡邏車上,拿出反光錐還有封鎖線,並協助路面的障礙清除。」

警民合力,將碎塊移到路邊,恢復道路通行,受東北風影響,花蓮下了一整晚的雨。台九丁線,甚至有岩壁坍方。

小石頭大石頭,推滿車道,週四深夜12點半,台九丁線,南下道路62公里處,巨大的落石,連推土機都抬不起來。

還得靠一旁的挖土機幫忙,花了5個小時後才恢復通行。兩起意外,好險都沒有發生危險,順利解除危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北基宜花」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