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油桶蓋沒蓋緊?10機車連摔肇事駕駛罰則出爐...

新北市中和區和城路,17日晚間9點多,有貨車沿路漏油,地面留下長長油漬,將近1公里,讓路過騎士控制不住,一輛輛接連打滑,造成十車連摔,警方以車追人,找到貨車車主,疑似是後車斗載曳引油,油桶蓋沒蓋緊,流到路面才會釀禍。

更多新聞: 停車場滿是青苔!住烏來山水妍 男滑倒腦震盪 一查竟無旅館登記

一綠燈,汽機車跟著號誌轉進車道,此時,一輛機車突然不穩,打滑自摔,後方車輛來不及反應,跟著撞上去。還有爸爸載著小孩,也在路口轉彎時,龍頭失控「犁田」,車子牽到路邊,隔沒兩分鐘。

機車騎士接連摔車,罪魁禍首,就是地上這長長的油漬,新北市中和區17日晚間9點,一輛藍色貨車的後車斗,載著曳引油不慎漏出來,從中和交流道沿路流到和城路,綿延將近一公里,造成十輛機車滑倒摔車,還好大家的傷勢都不嚴重。清潔隊到場舖木屑清理,避免有人再雷殘。

警方以車追人,找到32歲貨車駕駛,漏油沒察覺,依道交法開罰,最高1萬8千元罰鍰,有人因此受傷,除了負責騎士們後續賠償,還得吊扣一年駕照,環保局也依照廢棄物清理法,對駕駛再罰6千元。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街頭傳槍響「他」最慘!17歲少年遭流彈擊中、送醫還出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