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防部不打算延長義務役軍事訓練 嚴德發透露:戰力會下墜
國防部長嚴德發透露,目前不打算延長義務役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圖/民視新聞)

兩岸緊張情勢逐漸升溫,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在備詢時表示,對役期延長一事,目前並不打算延長4個月的軍事訓練,他解釋,若現有義務役最後進到常備部隊的話,戰力將會下滑,對戰力會有影響。

嚴德發今日赴立法院做「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報告指出,後備部隊將擴充至26萬8千餘人,訓練天數增長為14天,每人8年內最多召訓4次,編成的後備旅並分成「灘岸守備」、「縱深及城鎮守備」及「重要目標防護」三型,全案擬區分階段推動,預計2022年啟動。

4個月徵兵制役期是否延長,報告則指出,因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還需要後續討論。報告也提及,現在強化4個月軍事訓練的課程和強調,像是實彈射擊由88發增加至262發,行軍訓練增加至20公里,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教練等課,可有效提升國土防衛持續戰力。

嚴德發根據報告內容表示,兵役制度現在主要是推動「募兵制」,希望年底能達到90%,若義務役進到常備部隊,現行人力一定要降低,「對戰力有影響,戰力會下墜」,是否要延長國防部還在評估,要考量兵力需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追問,「調整役期(義務役)反而讓戰力下滑﹑讓戰力下墜?」嚴德發回應,「對,會讓戰力下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