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沙德爾」增強為中颱 東北風加颱風外圍環流 新北基隆大豪雨警戒
「沙德爾」增強為中颱,東北風加颱風外圍環流,大豪雨襲新北基隆。(圖/擷取中央氣象局網站)

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地區發布大豪雨警戒,而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指出,今日颱風外圍環流依然提供水氣到台灣,各地都有降雨的機會,其中降雨明顯的地方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為主,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降雨明顯的地方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為主。(圖/擷取中央氣象局網站)

沙德爾目前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今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2 度,東經 115.9 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今明兩天將持續提供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

沙德爾已增強為中部颱風,向西北西移動。(圖/擷取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長鄭明典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颱風近中心的對流爆發起來了,低氣壓在南海,增強東北風流入南海,整個台灣周邊的風速都會增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