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梵協議確定延長2年 中國外交部:持續推動改善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中國與梵蒂岡經友好協商,決定將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延期兩年。(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中國與梵蒂岡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原訂於今天到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中國與梵蒂岡經友好協商,決定將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延期兩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梵中主教協議延長2年 外交部:密切觀察相關情勢發展

對於中梵協議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是否延長,趙立堅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向媒體說,「經友好協商」,決定將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延期兩年,雙方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和協商,持續推動改善關係的進程。

根據這項協議,教宗對任命中國主教擁有最終決定權,不過人選仍經中方認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教廷曾多次公開表示「中梵協議」在處理教務議題,不會觸及外交或政治事務,外交部很重視教廷的承諾,會持續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的發展,也與教廷保持密切的溝通管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