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美區間車」明花蓮亮相 台鐵局搶先曝光文創品
EMU900型電聯車造型紀念酒。(圖/台鐵局提供)

被外界喻為「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批2列20輛新車將於明日海運抵台,並在花蓮港亮相,台鐵局也特別開發一系列週邊文創商品,同步在明天販售。


更多新聞: 搭車好心情!地表最美「微笑列車」抵花蓮 鐵道迷樂翻

台鐵局首推EMU900型電聯車造型紀念酒,並表示,酒基為金門皇家酒廠生產的58度甕藏高粱酒,為陶瓷瓶裝,瓶身為車型外觀,再搭配崁入鐵軌的木製底盤,凸顯鐵路情境。

EMU900造型水。(圖/台鐵局提供)

此外,還有造型毛巾、領帶夾、領帶禮盒、造型隨身碟、造型筆袋、造型水等文創商品。

EMU900造型筆袋。(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表示,EMU900型通勤電聯車是由韓國樂鐵和曾設計法國高鐵TGV的MBD Technologies工業設計團隊合作打造,新車外觀採銀色流線型車殼搭配墨黑鏡面,而現代感十足的車頭,還搭配綠色腰帶勾勒出微笑線型,希望周邊商品也能為民眾帶來微笑好心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美區間車」今抵台! 3老車故障台鐵先致歉:逐步淘汰990輛老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