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舉辦「替代役」招募說明會 吸引上百名學生報名參加
學生表示,台積電給薪並沒有很低,以理工科來看,是值得一試。(圖/民視新聞)

被譽為「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台積電,向來是學生嚮往的公司之一。今天下午在台北科技大學、台大會議中心舉行「替代役」招募計畫說明會,兩場共來了近兩百位學生報名參加,而台積電也將針對招募職缺、應徵流程及福利有完整說明。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校園徵才 招募8千人月薪51K

有學生受訪時透露,說明會是從實驗室學妹聽來的,由於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龍頭地位,讓他因此想要試試看。至於,有媒體報導「5間公司薪水比台積電還高」,他認為,台積電給薪並沒有很低,以理工科來看,是值得一試的。

另也有同學說,主要是希望藉由說明會來了解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而吸引他的原因,最主要也是因為「台積電是大公司」,大體制下可以學到小企業學不到的東西,尤其台積電在科技業具有代表性,給薪、福利都也不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